慕荷寒年

随缘更新的不弃坑博主

〖若把假意当了真〗

☞纽特篇

☞私设已成年

☞ooc预警

点梗点这里 ♡

♡不知道这篇文写得算不算姐妹说的替身梗,我觉得应该算吧……反正婚是先结了,爱也是后来的(°ー°〃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院子里又是一片金黄,这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。

      你安静地坐在窗前,看着外面一片田园风光,眼中翻涌的烦躁才稍稍平息。

      这个看似温馨的家里只有你一个,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,连一只宠物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这样的生活,真的是一个已婚女士应该有的生活吗?你不禁想起自己那位名义上的丈夫——连婚礼都只是敷衍了事的斯卡曼德家小儿子。

      你至今都能想起在婚礼上交换戒指时他略有躲避,带着和一种透过自己看另一个人的目光不停打量,随后,他就开始满世界地出差,连互通信都没有机会。一年之中也只有圣诞节会回来,算是对长辈的交代,你的热情也被一天天的等待消耗殆尽。

      “有能耐你这辈子都别回来!该死的!”一想到他你就气急,结婚三年,见面四次,有一次还是通过双面镜,就算性格再好也要被激怒了。

——如果不喜欢,一开始为什么要娶?把我当什么了,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替代品吗?!!

      再也忍受不了这种无边无际的空虚,你决定找些事情做,首要任务就是离婚。

      男人只会成为我通往自由的绊脚石!

      你起身离开窗边,坐在书桌前写着什么,羽毛笔落在牛皮纸上发出“沙沙”的声响,随着清脆的“嗒”一声,完成。

      收拾好所有东西后,你毫无留恋地离开了这个你住了三年的房子。

      知名作家又怎样,把你当替身又怎样,反正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,你想要的一切他都给不了你。

      忘记说了,这位腼腆先生从来没上交过工资,生活中所有的开销都是你自己承担——甚至是在女人身上很少见的,还债。

      要不是你自己有工作,恐怕早就去见梅林了。

      而这个小房子的建筑费用今天刚好还完。

      可惜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在圣诞节匆匆赶回来的纽特没有得到预想之中的温暖烛光,打开门,映入眼帘的是只有借着月光才能看清楚的信,它静静地躺在落满灰尘的木质餐桌上。

      纸有些泛黄,也有几滴已经干涸的泪痕,壁炉看上去已经很久没有用了,在黑暗中无力地叹息。

      “Lumos.”纽特不得不拿出魔杖“xx?”

      无人回应。

      “xx?你在吗?”他慢慢走到餐桌旁,拿起落满灰尘的信吹了一口气,顿时空气中飘满了微型颗粒。

      打开信件,纽特的眼睛逐渐放大,最后睁圆眼睛抬头愣了片刻“啪”合上信,匆匆折好放进口袋,拎着箱子就走出了这个早已无人居住的房子。

      所以,他就这么开心?没有一丝留恋地离开了?

      躲在暗处的你心里暗自想着。

      天知道你为什么在这一天要回家看看他会不会回来,估计自己是病得不轻。

      你一时无语,从角落站起身拍了拍衣摆上沾到的灰,气冲冲地推开门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  站在门口的纽特显然被吓了一跳,你在愤怒之余看到他条件反射一般缩了一下肩,慌乱得差点摔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你没管他,径直走向大门要离开。

——那份离婚协议签不签已经无所谓了,反正他也是个不着家的,离不离没什么区别。

      一只手牵住了你的袖子,你知道身后的大卷毛应该正耷拉着脑袋,准备用一番笨拙的说辞来让自己留下。

      你甩了甩被他拉住袖口的那条胳膊,但是没甩开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你终于回头看向他,却意外地看到他眼睛里的湿润和坚定。

——停,你为什么又有这种想法,被他骗得没够吗?

      纽特看到你复杂变化的眼神,从惊讶纠结到委屈恼怒,最后回归于冷漠,甚至带着厌烦。

      他也知道自己错在哪里,人只有经历过一些事情之后,才会真正接受现实放下过去。

      显然他也明白你不是她的替代品,而是自己的妻子。

      只不过他醒悟得有些晚,你不是那种轻易会改变决定的人。

      “签字吧,纽特。”

      不,能不能……

      “签吧,就算你不签我也会离开的,就像你之前那样。”你淡漠地说出这句话,转过头,不再去看他小鹿般湿润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你们就这样僵持了许久,最终还是纽特先放开了手,从口袋里拿出一支笔签好了字。

      “那么,再见了斯卡曼德先生。哦,应该说,希望再也不见。”这次换作是你毫无留恋地走了,背对着他挥了挥手里的协议书,留下纽特一个人站在那里,手里拿着那支签字用的笔,皮箱就放在他脚边,里面有一份他准备了好几个月的礼物。

      本来准备以后一起认真生活的……如今似乎不用了。

      嗅嗅爬上他的肩头,手里拿着一个钻戒在月光下欣赏,它散发的光如珍珠般柔和,却不能被送给那个珍珠一般的女子。

      他想,他失去她了。

      也许从婚礼的时候开始,她就发现了吧。终究是他醒悟的太晚。

      纽特靠着门坐下,眼神放空,呆呆地注视着你离开的方向。

——或许一开始就不应该把你当成别人的代替品的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27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